「公投戰場應正面對決」 王世堅認4大公投民調:政府疏於溝通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堵訪 丁怡銘如果真的嗆立法院 就是「罪加一等」。(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隨著立委陳柏惟遭到罷免,藍綠對決戰場也將轉向年底四大公投,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公布最新民調,若明天就投票,四大公投都會通過,且其中三項是壓倒性勝利。對此,民進黨議員王世堅表示,公投戰場應該正面對決,但民調數字也證明在政府疏於溝通的情況下,民眾有了一些誤解。

對於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定調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呼籲民眾12月18日要站出來,表達對民進黨長期執政不力的抗議。蘇貞昌則回應,公投是對事的投票,應該就事論事,在防疫情形許可下,也會率領行政團隊向國人報告,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對於四個公投民調不樂觀,王世堅表示,在公投戰場應該要正面決戰、辦百場公投座談,先前民進黨並沒有和民眾做充分說明、溝通,一方面是因為疫情,本來這百場地方說明會早在年初就已經規劃,4、5月時因為疫情加劇停擺,公投裡的民調也確實值得大家參考。

關於12月重啟核四公投,最新民意顯示,如果明天投票,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46.7%投同意票,41.7%投不同意票,3.7%尚未決定,1.3%不投票,6.6%不知道、拒答。換言之,同意票將比不同意票多5個百分點,「重啟核四」公投推動者將贏得勝利。

對於重啟核四公投民調反轉,王世堅指出,原本同意民眾43.5%、不同意也高達44%,卻因為政府這半年來疏於溝通,同意比率已經來到46.7、不同意則降為41.7,這些還在合理的誤差範圍內,但也證明在政府疏於溝通的情況下,民眾有了一些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