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冰機漂「黃綠色汙垢」噁爆 全是細菌喝完拉肚子

▲▼許多餐廳的製冰機不乾淨,冰塊可能帶有細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餐廳的製冰機不乾淨,冰塊可能帶有細菌。(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很多人喝飲料都習慣加冰塊,但是病毒可能就藏在裡面。國外一名製冰師踢爆,很多餐廳的冰塊都不乾淨,甚至PO出影片,製冰機裡面的水漂著一層黃綠色汙垢,外面也已經生鏽發霉,而這樣的冰塊就正在顧客的飲料裡,讓不少網友崩潰:「也太噁了吧」。

根據《太陽報》報導,爆料者在抖音上化名為冰人(The Ice Man),職業是製冰師,曾經到許多餐廳檢查製冰機。上週他PO出其中一個檢查過程的影片,附上一段警告,「很多人去餐廳吃飯後生病了,就以為是食物有問題,但真正的原因可能是冰塊」。

影片中可以看到,製冰機的外觀已經有大面積的生鏽,到處都是土黃色的鐵鏽和黴菌,打開裝水的地方後,上面浮著黃綠色汙垢,下層就是食用的冰塊。

這位製冰師表示,這些水一定能讓人拉肚子,「裡面全都是細菌,太髒了」,大家應該要多看看,關於商業製冰的文章。報導也指出,食品安全網站顯示,有很多病菌能在低溫中存活,像是諾羅病毒、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等。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表示,「解鎖新的恐懼」、「好噁」、「我每次喝完飲料,肚子都很痛」、「以後再也不加冰塊了」、「我在餐廳工作,可以說這是真的,不是每個地方都會定期洗製冰機」。

@jantheman____ #MakeItCinematic #IKnowWhatYouDid #TreatiestCupContest #ice #iceman #icemachine #icemaker #iced #icee #hvacr #fyp #fypシ #cleantok #foryoupage #sic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