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今夜即戰」能力存疑!將領有自信 僅20%基層兵認為能取勝

▲▼美國與泰國2020年舉辦聯合軍演,美軍搭乘兩棲突襲車搶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與泰國2020年舉辦聯合軍演,美軍搭乘兩棲突襲車搶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多年以來堅信,如果南北韓或其他任何地方爆發戰爭,美軍隨時隨地都做好「今夜即戰」(Fight Tonight)的準備,在24小時內就能派往世界任何角落。不過,根據一項最新的內部調查顯示,基層士兵似乎沒這麼有信心,僅有不到20%的人相信,若是今夜就出戰,也能夠立即取勝。

根據《外交政策》報導,美國陸軍在2020年7月至8月針對5400多名陸軍軍文職人員進行調查,結果發現,有14%的受訪者認為,他們的部隊已經隨時準備好在各地部署並戰勝;有1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還需要更多時間;3%的人說一星期後就能準備好;4%的人認為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其中56%的人指出,這個問題不適用於他們,因為他們是文職人員。

如果將受訪者依照職級區分,結果就更加驚人,有40%的將官級受訪者表示,他們對「今夜取勝」相當有信心;但僅有20%的士兵相信他們能在今夜取勝,這20%的人多半是911恐怖攻擊後,曾被派駐到阿富汗或其他地區的士兵。

曾在伊拉克指揮陸軍部隊、現在隸屬於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的斯波爾(Thomas Spoehr)中將表示,「如果戰爭在今天爆發,我認為陸軍將陷入困境,有些旅的作戰團隊受過良好的訓練,但顯然有一部分的人沒有。」

這份數據來自美國陸軍2020年委託製作的81頁「陸軍新冠疫情作戰計畫」(Army COVID-19 Campaign Plan)研究,是《外交政策》依照《資訊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規定合法申請到的資料,此內部戰備狀態調查屬於其中一部分。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