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T1職籃洋將也吹歐洲風 桃園雲豹米特羅維奇正式加盟

▲T1職籃桃園雲豹宣布簽下來自塞爾維亞的米特羅維奇。(圖/桃園雲豹提供)

▲T1職籃桃園雲豹宣布簽下來自塞爾維亞的米特羅維奇。(圖/桃園雲豹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T1職籃桃園雲豹職業籃球隊27日正式宣布,簽下聯盟首位來自東歐的亞歷山大・米特羅維奇 (Aleksandar Mitrović),出身塞爾維亞的他,在巴林超級聯賽首年代表阿提哈德隊,場均斬獲32.7分、10.7籃板的亮眼數據。除了曾是塞爾維亞U20國家代表隊的一員外,他也在2018年伊拉克超級聯賽中,拿下年度得分排行第3位的佳績。

主打小前鋒的米特羅維奇,今年31歲,身高203公分、體重103公斤,因爸爸也曾是職業籃球員,所以從小受家庭環境影響開始接觸籃球,在學生時期入選塞爾維亞U16、U18及U20的國家代表隊,同時也是歐洲U16籃球錦標賽中,塞爾維亞奪下銅牌的重要班底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畢業後,米特羅維奇持續在歐洲籃球圈闖蕩,是戰場上的得分好手,近兩季轉戰至巴林超級聯賽效力,上季代表穆哈拉格出賽即打出15.8分、7.2籃板的成績。

雲豹總經理蘇翊傑表示,「米特羅維奇的身體對抗性佳,在進攻端的節奏也相當流暢,不但擁有強悍切入單打的能力,在執行擋拆後外線投射方面也具有一定的威脅性」,另外也期許過去14年職涯中有各國經驗的米特羅維奇加入後,能以自身經驗給予場上的年輕球員們幫助與成長。

因籃球被視為塞爾維亞的國球,米特羅維奇視同為塞爾維亞出生、曾挑戰過NBA殿堂的後衛達尼洛維奇(Sasha Danilovic)為榜樣,他表示:「我很欣賞他在場上不以個人數據為主要考量,志在為團隊無私奉獻的精神,為整個球隊創造價值。」

而這個理念也啟發他打球以來所追求的目標。但談到自己籃球之路的偶像,他表示喬丹(Michael Jordan)是永遠無法取代的,來到桃園雲豹後,他也選擇披上23號球衣,向自己的偶像MJ致敬。

首度來到台灣,米特羅維奇難掩興奮地透露,來台前已向在台灣體育圈闖蕩多年的好友,詢問關於台灣的風土民情,也已聽說台灣的籃球迷是特別熱情的。他談及看見球隊陣中有許多年輕小將們,期許能在開季的時候和隊友們以朋友、夥伴的身份開打,但結束球季時已打造成桃園雲豹大家庭。
 

關鍵字: 米特羅維奇雲豹洋將籃球職籃T1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