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意」立法嚴懲台獨份子? 陸官方回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北京之前多次表態嚴懲「台獨份子」,有陸媒指出大陸有關部門最近或將就懲辦「台獨」分裂勢力進行專門立法。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7日)指出,「凡是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的「台獨」頑固分子,必將受到嚴懲。」

關於是否有立法一事,馬曉光指出,「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堅決打擊「台獨」頑固分子,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應有之義,也是保障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應有舉措。

馬曉光進一步說,「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凡是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行為的「台獨」頑固分子,包括那些操弄「修憲謀獨」和為謀「獨」打開方便之門的挑頭分子,必將受到嚴懲。」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繼續質詢 外交部長吳釗燮 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拚外交,出訪歐洲行程將拜訪捷克及斯洛伐克兩國,引起大陸官方強烈不滿。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強烈表態,「我們正告台灣當局,企圖挾洋自重搞台獨,注定是死路一條。」

馬曉光今繼續痛批,吳釗燮是「台獨」頑固分子,在謀「獨」犯罪道路上越走越遠。一段時間來,吳釗燮借各種名目,以各種形式,在國際上叫囂「台灣是主權國家」,兜售「台獨」主張,不惜充當外部反華勢力的棋子,不斷進行謀「獨」挑釁。

他指出,吳釗燮之流的「台獨」行徑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撼動不了一個中國的國際格局。正告民進黨當局,統一是正道,「台獨」是絕路。任何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拒統的行徑終遭清算。

馬曉光強調,「我們反對中國台灣地區與我建交國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敦促有關國家言行一致,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為「台獨」分裂勢力提供舞台和便利,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