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雙鞋!陳以信力挺馬英九:貪得無厭的人不會穿補了再補的破鞋

▲▼馬英九球鞋。(圖/翻攝陳以信臉書)

▲馬英九球鞋。(圖/翻攝陳以信臉書)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地院審理前總統馬英九等人被控賤賣國民黨黨產,使國民黨受損72億元,觸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等罪,27日一審宣判,遭檢察官請求從重量刑的馬英九獲判無罪,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表示,自己深信馬英九清白,「我不相信一個貪得無厭的人,會穿一雙補了再補的破鞋。」

有一次陪同馬英九南下探訪友人,正離開友人客廳穿鞋時,我驚訝看到馬英九的球鞋,不只用到很破爛還有穿到開口笑後的黏補痕跡,自己一邊笑他補的手法很差,但一邊又感到很佩服,「一個當到總統的人竟還如此勤儉,當時我心想:這就是馬英九。」

陳以信表示,馬英九是自己見過最清廉的人,馬選過兩次總統,數億選票補助款他一文不取,個人捐助公益高達數千萬元,「說他會貪污背信圖利,打死我都不相信。」

對於三中案宣判,陳以信指出,自己無法預知判決結果,但深信馬英九的清白,「我不相信,一個貪得無厭的人會穿一雙補了再補的破鞋。」

台北地檢署2018年起訴指控,馬在擔任黨主席時,為了解決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問題,在沒有急迫性的情況下,主導張、汪以「天龍八步」手法迅速賤賣中視、中影、中廣(三中),以及舊中央黨部大樓等黨產,相關交易造成國民黨與中投公司72億多元損失。

檢方根據汪海清錄下的開會討論錄音光碟,指控馬英九為了出售三中,明知當時洽詢的買家、中時集團余建新財務困難,仍跳過國民黨中常會與相關控股公司董事會,指示「盡力不要破局」,「那就當做回饋吧」,以每股6.5元不合理價格,出售中視股權給余建新的榮麗公司,造成中投及華夏控股公司損失4.9億元。將華夏控股公司持有的三中股權,賣給余的榮麗公司。

馬英九等被告歷次出庭都堅稱黨產交易依法辦理,絕無賤賣,反駁稱檢方對相關卷證「斷章取義」,馬英九也抨擊檢方「羅織罪名」,他對處分黨產的要求就是必須合法,許多交易程序經過,他都是被起訴後看卷證才知道,他不能接受10多年後被說是犯罪。

稍早台北地院一審宣判馬英九無罪後,陳以信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司法證明馬總統的清白。

▼三中案宣判。(圖/ETtoday製)

▲▼1027午間新聞專用,三中案宣判(圖/ETtoday製)

▲▼1027午間新聞專用,三中案宣判(圖/ETtoday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三中案獲判無罪 馬英九6聲明:看清蔡英文政治追殺
► 三中案「民進黨追打多年」 馬英九:沒拿一毛錢
► 馬英九無罪! 三中案被控賤賣黨產宣判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