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海上空橋啟用 風電技師不再受到落海威脅

▲▼台灣首座海上空橋啟用,兼具安全和工作效率,風電技師不再受到落海威脅。(圖/業者提供)

▲台灣首座海上空橋啟用,兼具安全和工作效率,風電技師不再受到落海威脅。(圖/業者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政府正在全力推廣離岸風電,目前台灣海峽同時有10多處風場工程,以往風電技師要到風機工作,得先乘船跨到風機,再爬樓梯到平台,由於風大浪高,有時會發生工人落海或是被夾傷意外,台灣一家風電業者首次比照飛機空橋概念,讓工人們安全走路上工,免受風浪威脅,不但生命有所保障,當別人因風浪大而停工時,他們工程不受影響。

▲▼台灣首座海上空橋啟用,兼具安全和工作效率,風電技師不再受到落海威脅。(圖/業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風電工程的海上作業,一般規定浪高平均在1.5到1.75公尺,就不能工作,過去就曾有過因為風浪高,造成工人被吹落海的意外,不但工人生命受到威脅,也會延誤工程。

位在台中市的東方風能科技公司為此從荷蘭引進造價超過1億元的空橋,架設在「東方建設者」號,是國內第一艘擁有船與風機間高空對接的海上空橋的工作船,讓工程人員可「走路上工」,這套「動態補償舷梯」系統,即使碰上浪高3公尺,仍能讓運維技師及船員安全工作,讓該船在台灣海峽複雜且險峻的海象狀況下,亦能完成高難度作業。

執行長陳柏霖強調,作為亞太地區海工承包商之領導者,這只是旅程的開始,他們期待並支持開發商在台灣建立永續的離岸風電產業,目前已與在地團隊合作完成多項艱難海上工程專案,包含水下探測及地質鑽探等具挑戰性任務,目前也正在執行台電一期風場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