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探18°C」時間曝!11月冬季風增強 年底氣溫可能更低

 天氣預報,陰天,寒流,低溫,氣溫下降(圖/資料照)

▲明天東北季風增強,氣溫下降。(圖/資料照)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穩定,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大台北有局部降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雷陣雨。明天開始東北季風增強,明日深夜到周六清晨低溫最低約18度,周日後水氣再增加。另颱風「瑪瑙」最快於今日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提醒,11月26日起東亞冬季風明顯比平均值偏強,且會持續到12月整月。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未來一周天氣沒有太大變化,今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大台北有局部降雨,今明兩日中南部晴到多雲,山區有午後雷雨,南部平地午後降雨機率也較高,直到周日後水氣才會在稍微增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穩定,迎風面有雨。(圖/氣象局)

明天開始北邊冷空氣增強,周四深夜到周六清晨低溫下降1到2度,白天高溫也是,北部、東北部低溫18到20度,中南部、花東21到23度。

在中南半島的低壓系統已經登陸,而在台灣東邊的颱風瑪瑙未來將北轉往東北移動,對台灣都沒有影響。其中瑪瑙可能在今明兩天增強為中度颱風,但未來兩到三天會再減弱為溫帶氣旋。

▲▼             。(圖/氣象局)

▲瑪瑙今天可能變中颱。(圖/氣象局)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YouTube影片中指出,未來十天降雨以宜蘭、花蓮、台東水氣較多,上述地區雲量偏多、日照相對不足,有零星短暫陣雨,此外也沒有明顯冷空氣南下,白天氣溫舒適、早晚偏涼。

而11月7日後東北季風有可能增強,降溫幅度較大,須持續觀察。另外,東亞冬季風在11月下旬有增強趨勢,11月26日後明顯比氣候平均值偏強,且會持續到12月整月。台灣冬季溫度與東亞冬季風強弱息息相關,因此須密切觀察。

▲▼             。(圖/氣象局)

▲周末水氣稍微增加,降雨可能較為明顯。(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