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馬英九判無罪喊被追殺 王定宇:不要動輒用政治力干擾司法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因涉嫌在國民黨主席任內,指揮賤賣黨產,使國民黨受損72億元,觸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台北地方法院27日判決馬英九無罪。全案可上訴。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受訪表示,社會並沒有從一審判決看到真相和正義,盼司法制度證明真相為何,也呼籲馬英九不要動輒想用政治力干擾司法。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在三中(中視、中影、中廣)交易等案中,涉嫌以低價及非常規交易方式出脫具不當取得爭議的黨產,造成國民黨新台幣72億多元的損害,2018年7月間依《證券交易法》的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訴3人。

今天一審判決結果出爐後,馬英九透過聲明表示,感謝司法公正還他清白,同時批評北檢強行起訴沒有拿一毛錢的人,國人應看清蔡政府利用司法進行政治追殺的伎倆等語。

對此,王定宇上午受訪說,相對趙建銘近期因涉台開內線交易案入監,該案總犯罪所得為1億餘元,馬英九的三中案造成72億損害,社會並沒有從一審判決裡看到真相和正義,不過,這個案子還在司法程序中,應該回歸司法程序,根據其中的物證、事證做調查,研判檢方應該會繼續上訴,司法單位將在二審進行攻防,「讓司法制度證明這個案子的真相為何,比較重要」。

王定宇也說,馬英九稱「看清蔡政府政治追殺」,但他一審被判無罪,讓人看不懂馬英九的邏輯是什麼?若是說蔡政府追殺,那未免對他也太友善?提醒馬英九不要動輒想用政治力干擾司法。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 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三中案獲判無罪 馬英九6聲明:看清蔡英文政治追殺
► 三中案「民進黨追打多年」 馬英九:沒拿一毛錢
► 馬英九無罪! 三中案被控賤賣黨產宣判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