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身心狀況亮紅燈 機師工會擬發動「無聲求救」黃飄帶行動

▲▼華航機師罷工,勞資第四次座談會議後記者會,簽署協議後罷工正式結束,機師工會全體代表鞠躬,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圖/記者季相儒攝)

▲機師工會將舉行「黃飄帶」行動。(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國籍航空外籍機師於居家檢疫後返家不幸猝逝,讓各界開始關注機組員的檢疫、派飛問題。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日前對內發出公告,預計將於明天(10/28)發起「黃飄帶行動」,目前正對內統計人數,將對會員發送黃飄帶繫在門窗上,象徵無聲的求救信號。

據了解,今天機師工會對內發布相關消息強調,機組員長期承受沒有自由、不健康的檢疫措施,導致近期許多組員身心狀況亮起紅燈,然而指揮中心依舊認為這樣機組員「還可以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表示,近日離世的機長體格良好卻仍遭遇不幸,推估這跟檢疫措施有絕對的關係。為了悼念離世的機師並盼喚起社會對機組員身心健康的重視,預計將於明日發起「黃飄帶行動」,將對正在居檢的組員發送黃色飄帶,並於明天下午將飄帶繫在窗外,隨著黃飄帶飄揚釋放心中的不捨與憤怒、發出無聲的求救信號。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時表示,目前正在對內蒐集相關資訊、人數統計,整體計畫仍在評估中,若確定執行,明天將以新聞稿方式告知外界。

另外,機師工會也重申,盼幫機組員爭取居家檢疫期間不派飛,以及一個月中至少保有三天非執勤、非檢疫、非自主健康管理的喘息空間。

針對該名猝逝的機師,其任職的國籍航空日前也發出聲明表示願意協助家屬處理後事,但該名機師本月長程航班返台後,均依規完成防疫旅館5天居檢,第5、9、14天檢測皆為陰性,確切原因尚待相關單位勘驗釐清,請外界勿妄加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