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是赤裸裸的政治追殺」 羅智強:台北地院公正判決令人欣慰

▲▼馬英九出席「飛虎:陳納德將軍與美籍志願大隊」新書發表會 立法院 作者彭斯民 。(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在「三中」與舊中央黨部交易案中賤賣國民黨黨產,涉犯《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非常規交易等罪,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台北地院今(27日)審結,判決馬英九無罪。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這是一場赤裸裸的政治追殺,「在政治力高度介入下,台北地院能公正做出無罪判決,令人欣慰!」

對於判決始末,羅智強指出,三中案歷經三任檢察總長及多位檢察官,2006年起長達8年的深入調查,並於2014年就由特偵組無罪簽結,政黨輪替後,民進黨卻重啟三中案,北檢邢泰釗領軍起訴馬英九,並透過媒體選擇性釋放對馬英九不利的消息,「根本就是一場赤裸裸的政治追殺!」

羅智強說,三中案走完了第一審,證明馬英九既無貪污,也無圖利他人,更未讓國民黨的利益受損,足證民進黨不惜耗費巨量司法資源先射箭再劃靶,「為的就是替清廉正直的他,羅織莫須有罪名。」

對於三中案纏訟多年,羅智強表示,馬英九一路為捍衛清白而奮戰,已成為罕見的元首級出庭達人,但一審不是終結,民進黨不把他打成跟阿扁一樣的罪犯絕不會罷休,「未來還有無盡的政治追殺正磨刀以待。」

羅智強指出,在蔡英文執政下,原應嚴守行政中立的政府部門紛紛淪為政治打手,為打擊異己,執政者的黑手毫不避諱伸入司法為所欲為,所謂的司法改革早已淪為司法操弄,「台灣不能被民進黨向下沉淪,馬英九絕不會屈服於莫須有之罪!」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三中案獲判無罪 馬英九6聲明:看清蔡英文政治追殺
► 三中案「民進黨追打多年」 馬英九:沒拿一毛錢
► 馬英九無罪! 三中案被控賤賣黨產宣判結果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