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增345億還不夠!基捷「進入基隆」要再多花70億元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鐵道局長伍勝園 台鐵局長杜微。(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規劃基隆捷運,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先進行南港到八堵段,若民眾認可捷運服務品質,就可接著進行八堵到基隆段工程,他今日在立法院表示,除原定的425億元預算外,八堵到基隆段要再花費70億元,設計將採高架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王國材列席報告,立委邱臣遠指出,交通部針對基隆捷運規劃一變再變,短短4年的時間,經費從80億增加到425億,去年的四長會議中也沒有提及路線變更,王國材卻在媒體版面上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發言非常不恰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臣遠表示,柯文哲只是戳破基隆市府一變再變的事實,王國材卻搞政治語言模糊焦點,自從王國材接任部長後,政治語言越來越多,甚至配合基隆市府攻擊台北市府,他表示,「確實是騙局,路線變更還要重做,台北市、基隆市長任期期滿都還無法動工」,直呼「希望部長未來注意言行」。

▲▼林右昌、柯文哲。(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隆捷運吵不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國材表示,目前規劃先進行南港到八堵路段,未來基隆市民若認可捷運服務品質,就可再進行八堵到基隆段工程,除了原定的425億元外,八堵到基隆段還要再多花70億元,採高架化,綜合規劃及可行性差異會同時進行。

王國材表示,本來路線都已經確定,要拜訪三市首長確認了,「如果柯市長不講,我們都覺得是這樣,要馬上宣布了」,他也說,工程工期預估六年,若下一期沒有被列入前瞻預算,就會以公務預算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