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女「推腦癱哥哥」參加越野賽!背後原因讓網全淚了:有妳真好

▲▼美國女高中生推坐輪椅的哥哥參加越野賽。(圖/截自Kare11新聞)

▲美國一名女高中生推坐輪椅的哥哥參加越野賽。(圖/翻攝自YouTube/kare11)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親情是最大的力量!美國高中的越野賽現場出現一台輪椅,只見妹妹推著行動不便的腦癱哥哥,一路呼喊著他的名字為自己加油打氣,用「雙人行」的方式完成單人比賽,儘管他們無法成為大會的正式選手,但妹妹的對哥哥情誼,已表現出金牌手足的風範。

據新聞網站Kare11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西塞勒姆(Salem)日前一場高中越野賽出現罕見一幕,來自奇佩瓦瀑布高中的14歲女生蘇珊(Susan Bergeman)帶推著坐輪椅的15歲腦癱哥哥傑弗里(Jeffrey)參加,讓單人賽制的比賽場中出現一對的雙人組。雖然大會並不把他們當作正式參賽的選手,但蘇珊一路上呼喊哥哥的名字,跑完這場比賽,感人的行徑讓網友淚崩,大讚這個妹妹沒有拋棄兄長,就算他們不可能獲得獎牌,「但有顆金色的心」。

報導指出,傑弗里在出生22個月時心臟突然停止動,大腦因此缺氧20分鐘,出現嚴重的腦損傷及腦癱症狀,從此行動都需要輪椅輔助,而當時的小蘇珊還只有1歲。

兩兄妹的媽媽潔斯(Jess)表示,兩人在成長生活中關係一直很親密,妹妹從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待哥哥,雖然覺得一個14歲女孩在凹凸不平的草地上推輪椅跑步很危險,有勸阻過她,但女兒堅定的目光讓人感到欣慰,「我以她為榮」。

主辦單位最終同意讓兄妹兩人一起加入比賽,但不會以正式選手的身分記分。蘇珊對此則表示,哥哥的與眾不同對她來說稀鬆平常,平時就會和他一起做很多事,「雖然這次的越野賽據有挑戰性,但我們玩得很開心,也希望這項運動在未來能更具友善的包容性」。

而蘇珊推著哥哥的畫面讓網友感動不已,佩服她沒有拋下哥哥,「好棒的妹妹」、「有妳真好」、「她的父母一定為她感到驕傲」。雖然這樣參賽不可能獲得獎牌,但網友認為她「有一顆金色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