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端疫苗進不了美國 陳亭妃提2建議:加速與美方溝通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11月8日起將實施入境新制,所有入境旅客,包含台灣在內,都要完整接種美國FDA或WHO所核准疫苗,高端疫苗並不在名單內。施打高端疫苗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7日受訪提出2點呼籲表示,高端應該爭取國際認證,台灣方面也必須積極向美方溝通,希望有最圓滿的答案。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舉行「送別『茶茶』之後 如何預防動物遭虐待?」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陳亭妃今天上午受訪被問及打高端者無法入境美國一事,她回應,高端疫苗有「一個好消息、一個壞消息」,現在WHO已經把高端疫苗列入人體試驗的範圍裡,希望高端應該趕快積極地去爭取它應該有的國際認證,讓打高端的人未來可以進入到美國。

她表示,當然美國這樣的宣布,對於台灣來講,確實也應該要積極溝通,跟美國溝通,因為確實是自己國家的疫苗,溝通完之後,也希望有一個最圓滿的答案。

另對於此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僅表示,仍持續與美國做相關徵詢,並準備相關資料向美國提出,但美方至今還未有較積極回應。

▲立委陳亭妃、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台南市議員陳怡珍、周麗津、蔡旺詮等人,一早就到台南郭綜合醫院,接種高端疫苗。(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陳亭妃今年施打高端疫苗後,還秀出小黃卡比讚。(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