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拍板高鐵延伸潮州、交長拋環島夢!立委嗆:別開選舉支票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鐵道局長伍勝園 台鐵局長杜微。(圖/記者屠惠剛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年就是縣市首長大選,正巧近日各大交通建設議題都鬧得沸沸揚揚,交通部長王國材甚至拋出「環島高鐵」的夢想,打破過去的「東部快鐵、西部高鐵」口號,立委洪孟楷直言,不要換了個部長就換了夢想,明年就是選舉年,交通部不應以重大建設做為選舉支票。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多次喊出「東部快鐵、西部高鐵」的願景,但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日上網路節目拋出「環島高鐵」夢想,震驚國人。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王國材等人列席報告,立委洪孟楷質疑,交通部以重大建設做為選舉籌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孟楷表示,高鐵宜蘭到南港經費1700億、高雄到屏東600億,交通部秉持交通專業,不應該信口開河,且行政院又拍板屏東延伸潮州,然而全台只有台北市擁有兩個高鐵站,這是因為台北市要服務北北基700萬人口,反觀屏東市人口相對少很多,根本不需要設置兩站。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接連拋出高鐵新規劃,挨轟是選舉支票。(圖/記者林敬旻攝)

洪孟楷表示,交通部換了個部長就換了一個夢想,恰好明年就是選舉年,不應該讓民眾認為重大建設是選舉支票,應該要可行再提出,不要只是開空頭支票,任何人都可以說這種不負責任的夢想,但交通部不可以。

王國材則表示,環島高鐵是一段一段進行,目前仍是進行六塊厝、宜蘭的延伸,只是在末站留下延伸空間,未來有機會的話再串成環島高鐵,這個願景還未啟動可行性評估,也仍未評估經費、期程等,也強調「交通建設要有目標」。

另外洪孟楷表示,近日基隆捷運議題吵得很兇,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明年任期到期,希望重大建設不要變成選舉角力。王國材表示,近期將會親自拜會三市首長,確認最後方案,且目前規劃都按照去年的四首長會議結論進行,對於柯文哲強調「不知道變捷運」,他再次表示「柯應該是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