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全成「年輕人夢幻職業」? 網揭2優勢:都臥虎藏龍

▲▼管理員,保全,社區。(圖/記者黃可昀攝)

▲不少年輕人投入保全一職。(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黃可昀攝)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俗話說「行行出狀元」,不過社會普遍對保全職業存有刻板印象,總認為是上了年紀或退休人士從事的工作。有網友在PTT指出,這兩年來看到愈來愈多20多歲的年輕人投身保全,體格也不錯,「保全算是年輕人的夢幻職業嗎?」貼文一出,就有網友直呼,「保全都臥虎藏龍」。

本站曾報導《畢業哥沒工作「乾脆當保全」 家人嗆沒出息!神人曝月薪5萬:屌打》,一名網友在PTT以「愈多年輕人當保全」問卦,他指出過去大樓保全大多是50歲以上的阿伯,不過這兩年來發現「愈來愈多20多歲的年輕人來當,體格也不錯」。更讓他羨慕的是,時常看到住在大樓內的人妻穿著睡衣和他們聊天,忍不住發問,「保全算是年輕人的夢幻職業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直呼,「保全很不錯啊」、「工作輕鬆、時間多」、「遇到單身阿姨就能不想努力了」、「月薪35k當作業員要做的要死要活!27k當保全是不錯的選擇!」「去年我家樓下的夜班保全是東吳法律畢業的,他說夜班保全很適合他,也可以念書」,還有人透露,「保全都臥虎藏龍」、「樓下管理員阿伯會解線代(線性代數)」。

▲▼年輕人,保全,工作。(圖/翻攝自PTT)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人點破,「保全工時通常都很高」,並沒有想像中輕鬆,過去不少論壇也曾討論過保全有「工時過高」的問題,不僅一天工時長達12小時,且周休只有一日,「保全薪水靠時間堆出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