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不可能永遠關起來」 侯友宜:第2劑疫苗接種率6成可逐漸開放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政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隨國內疫情穩定,陸續展開疫苗大規模接種,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目前新北市第1劑疫苗接種率達到7成,第2劑接種率快到3成,他認為,第2劑疫苗若打超過6成,可考慮逐漸開放國門,回到與病毒共存的新形態安全生活方式。

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中指出,美國、英國、德國、紐西蘭等國家,第2劑疫苗接種率都超過6成,雖然確診數字居高不下,但各國邊境管制逐漸採取開放態度,例如美國打完2劑疫苗可以入境,英國也已放寬管制,德國也鬆綁跨國旅遊。

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第1劑疫苗接種率達7成,第2劑則快到3成,這幾天疫苗接種量非常大,除感謝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外,他認為,第2劑疫苗涵蓋率若超過6成,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可以慢慢開放與病毒共存,畢竟國門不可能永遠關起來,因此若疫苗接種率提高,就能考慮逐漸開放國門,帶動經濟發展,讓民眾回到與病毒共存的新形態安全生活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