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代表團傳下周祕密訪台 領隊3月才被北京制裁

▲▼法國議員萊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圖/達志/美聯社)

▲法國議員萊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圖/達志/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南華早報》27日報導,由歐洲議會多名議員組成的代表團將於下周訪台,領隊為曾因批評中國,被北京制裁的法國議員萊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代表團將與台灣政府高級官員會面,包含法務部、外交部的官員,以及數位政委唐鳳,還將出席立法院的會議。

報導也提到,一份邀請函顯示,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將於11月3日主持晚宴,接待歐盟「外國干預全民主程序歐盟特別委員會」(European Parliament’s Special Committee on Foreign Interference in All Democratic Processes)。

歐盟「外國干預全民主程序歐盟特別委員會」於去年成立,目的在應對外國對歐盟及成員國民主制度的干預,包含假消息、網路攻擊等,法國議員萊克斯曼就是該會總裁。

同時,萊克斯曼也會是此次訪台代表團的領隊,他曾在今年3月因批評中國,被北京宣布制裁。

報導還指出,此次訪問正值兩岸局勢緊張,也是歐盟與中國關係的「微妙時刻」,基於「安全風險」,議會人員已經發誓對一切細節保密,甚至收到電子郵件,要求在出發前不得討論行程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