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晤阿富汗代理外長 雙方敲定設工作聯絡機制

▲▼王毅會見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王毅會見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大陸外交部官網通報,正在卡達訪問的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當地時間26日在杜哈會見阿富汗臨時政府代理外長穆塔基,雙方同意設立工作聯絡機制商談下一步交往。

王毅表示,中方關注阿富汗當前面臨的困難,特別是可能出現的人道主義危機。中方將繼續通過紅十字會國際聯合會、聯合國難民署等渠道,並協調中國地方省區提供進一步緊急物資援助。

他說,中方讚賞阿富汗神學士理解和重視中方重大安全關切,相信阿富汗神學士會採取更加堅決果斷的實際行動打擊「東伊運」這股國際恐怖勢力。

王毅強調,中國願在阿富汗穩定局勢、具備安全條件後,探討開展經濟重建領域合作,支持阿富汗發揮「亞洲之心」地理優勢,加強同地區互聯互通,增強自主發展能力。

穆塔基則表示,經歷45年戰爭後,阿富汗極為珍視和平,願與各國開展平等友好合作。阿中友好關係對阿富汗至關重要,阿富汗希望同中方開展溝通,發展全方位合作。穆塔基還強調,阿富汗神學士決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利用阿富汗領土從事危害中國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