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馬克宏通話 相互支持北京冬奧、巴黎奧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問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圖/路透社)

▲2019年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談。(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冬季奧運會2022年2月舉行,此前,美歐多國一度稱,如果中共在香港、西藏與新疆的人權問題上不改善,就要抵制參加冬奧。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6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電話,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指出,中法應拓展人工智慧、生物製藥、海洋等新領域合作,「中法還要相互支持辦好北京冬奧會和巴黎奧運會。」

習近平在通話中表示,中法應該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動有關合作進程,鞏固民用核能、航空航天等傳統領域合作,拓展人工智慧、生物製藥、海洋等新領域合作。

他說,中方願和法方繼續展開生物多樣性保護合作,深入綠色合作,落實全球發展倡議,面向非洲等地區開展三方合作,「中法還要相互支持辦好北京冬奧會和巴黎奧運會。」

習近平進一步表示,近期國際上發生的幾件大事再次說明,法方主張歐盟戰略自主是正確的。他說,中歐要通過持續高層溝通對話,增進了解互信,減少誤解誤判,妥善管控分歧,加強對中歐關係的政治引領,確保中歐關係行穩致遠,希望法方為推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馬克宏表示,法方堅定致力於以建設性方式推動歐中關係發展,致力於通過加強各層級對話,妥善管控和解決分歧,深化歐中在經貿、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保護等領域合作,希望和中方就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義大利峰會、格拉斯哥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加強協調。

他還說,法方願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相關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希望歐中投資協定早日生效實施。馬克宏還表態,法方支持中方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