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第6度贈台疫苗起飛! 謝長廷清晨送機

▲▼謝長廷到場送機。(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到場送機。(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日本昨(26日)宣布追加提供台灣30萬劑AZ疫苗,負責載運疫苗的飛機已於今凌晨起飛。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雖然已是第六次,心情跟最初沒有什麼不同,「深深感謝日本的友情支援,也祈求故鄉的人平安健康!」

謝長廷指出,今天飛機時間特別早,5點就從東京趕來,雖然最近瑣事纏身,但疫苗是要抗疫救命用的,該做的不能打折,到場確定疫苗溫度顯示在5.4度,順利進入貨艙才放下心,「我們在這裡能做的就是全力爭取,快速辦理,確實驗貨。」

謝長廷表示,感謝日航的社長及幹部也一早到現場陪同解說,還有機長在駕駛座揮手招呼的身影,特別讓人感動,「秋意漸濃,天氣微涼,揮手送機時,不由打了噴涕!」

對於日方的溫暖友誼與善意,外交部謹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表達誠摯歡迎與由衷感謝。未來我國將在既有的穩固基礎上,繼續深化台日雙方在各領域的實質友好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