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國際認證有譜!林氏璧:連加恩之前不敢大聲說「現在確認了」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高端疫苗列入WHO團體試驗疫苗的候選名單。(圖/路透)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宣布,「團體試驗疫苗」(Solidarity)疫苗臨床試驗進行20支疫苗的篩選,高端確認列在候選中。而前台大醫師林氏璧也驚喜表示,「就是連醫師之前還不敢大聲說的,WHO贊助去哥倫比亞做傳統三期的那件事。現在確認了!」,並認為,這意味著高端疫苗的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

世界衛生組織證實,WHO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啟動「團體試驗疫苗」計畫,目的在快速評估候補疫苗,建立廣泛的疫苗組合,保護世界各地的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希望能發現更有效,針對變種株,更持久,甚至是不須打針的疫苗;文中點出,高端(Medigen)疫苗目前正在接受團體試驗疫苗的名單之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端疫苗的國際認證走出一大步!」林氏璧在臉書分享這項好消息,並表示,這就是「連醫師之前還不敢大聲說的,WHO贊助去哥倫比亞做傳統三期的那件事。現在確認了!」除了高端(Medigen)的次單位蛋白疫苗是其中之一,另外一支疫苗則是Inovio的DNA疫苗。他指出,這是由獨立的諮詢委員會,從20支疫苗中選出來的,且順利的話,今年底或明年還可能再加入2支候選疫苗。

林氏璧解釋,Solidarity疫苗臨床試驗是為了加速評估有潛力的疫苗,增加全世界可使用新冠疫苗的數量,希望能發現更有效,針對變種株可達到更持久效力,甚至是不須打針的疫苗。而WHO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宣布啟動此計畫,且已經過當地相關法規單位和倫理委員會核准執行,他也希望能做出很不錯的保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