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續任台大校長是政治壓迫?管中閔:有政治心思者才有政治解讀

▲▼ 台大校長管中閔宣布不續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週六宣布不續任。(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管中閔上週六(23日)宣布不續任,引發各界震撼,外界傳聞原因之一續任過程中,是擔心「提交報告給教育部評鑑」,可能有政治壓迫,管中閔今天(27日)指出,「世代交替是主因」,對於外界有政治解讀,管中閔則回說不曉得,並說「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

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有關教育部及所屬單位預算案,包括教育部主管47所國立大學校院、台大與成大及陽明交大附設醫院作業基金、產學基金等,包括管中閔等多位國立大學校長今天也出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六管中閔主動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管當時說法是,自己做滿第一任任期已經超過66歲,而且希望世代交替,但外傳管中閔不續任原因,是因「提交報告給教育部評鑑」是續任流程之,擔心重演昔日「卡管案」政治壓迫。

也因宣布不續任台大校長,今天會前管中閔成為媒體追逐焦點,媒體詢問,外傳不續任原因,可能是要「提交報告給教育部評鑑」,管不想讓之前卡管事件重演,管中閔則重申:「世代交替是主因」,對於外界有政治解讀,管則回說不曉得,有「有政治心思的人才有政治解讀,我沒有政治解讀」。

至於不續任是否還有轉寰餘地,管中閔堅定說:「沒有,話出口不可能改」,因為說好要給年輕人機會,「這是唯一的目的」,媒體再追問「任何人慰留都沒用嗎?」,管重申說,話說出口就不會改,沒什麼好慰留。

外界擔心管中閔四年任期,相關規劃將無法延續,是否會有遺憾?管中閔指出,不管是做四年或八年,政策可以延續就延續,不能延續就不延續,做好自己在任內的事情,沒有什麼遺憾,「做四年為什麼要遺憾?做八年才是滿意?那麼做八年會遺憾,是否要做十二年?」

屆齡是否為考量原因,管中閔則說,「還有好幾年」,但是第二任任期是做不滿,任何人慰留都沒用嗎?話說出口就不會改,沒什麼好慰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