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買太多打不完? 醫喊開放這選項:放過期不如使用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產高端疫苗打氣持續走低,除86.4萬劑庫存,還有200多萬劑尚未驗收。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高端買了太多打不完,不如開放第三劑加強針,讓民眾自己選擇。

蘇一峰26日在臉書表示,「就我所知,身邊不少醫護人員想打第三針加強針,而且高端是心目中的選項之一,放著過期不如使用。」

▼目前共接種高端136萬9639劑。(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放接種,一大早蔡英文總統率先接種第一劑,隨後在全國各地方疫苗接種站進行施打作業。高端疫苗爭議不斷,直接影響國人接種信心,諾大的接種站前來接種的民眾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為新北市新店區三民活動中心接種站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25日提到,500萬劑高端應該不會用完,目前庫存223萬劑,若使用量不夠,將不再增購。不過,指揮中心26日澄清,高端剩餘數量約為86.4萬劑,「可能是部長有口誤」。據最新統計,已有75萬3943人接種高端第一劑,61萬5696人完成兩劑注射,共接種136萬9639劑。

高端打氣低迷,庫存的86.4萬劑加上尚未驗收的仍有200多萬劑疫苗,恐怕將打不完。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高端會持續生產進行封緘檢驗,指揮中心也會驗收,根據合約,高端須在年底前將所有500萬劑交貨,否則將被罰款。另外,剩餘高端疫苗將考慮捐贈給其他國家使用,外交部也會協助這些國家取得高端EU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