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瑙今將轉中颱!清晨17.6度 雨區擴大時間曝

天氣圖。(圖/翻攝RAMMB)

▲氣象局觀測,輕颱瑪瑙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1940公里海面上。(圖/翻攝RAMMB)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27日)清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西湖的17.6度。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輕度颱風瑪瑙今會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六至下周二水氣略增,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

張承傳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未來一周依舊吹東北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大台北也有零星降雨,桃園以南多雲到晴,午後各地山區和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今起三天稍微乾一些,周末起水氣稍多,主要是迎風面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承傳說,一周各地低溫在20度上下,高溫部分,北部約25、26度,中南部約30度;輕度颱風瑪瑙今會增強為中度颱風,往日本東方海面過去;至於在南海的低壓因已快到陸地,發展機率不高。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氣象局今晨2時颱風消息顯示,瑪瑙今日將增強為中颱,在日本南方海面轉東北方向,朝日本東方海面遠離;另一熱帶擾動來不及發展成颱,今晨登陸越南。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周皆是東北季風的型態,因其挾帶水氣及冷空氣的多寡而稍有變化;不過,大致而言,都是「東雨西晴」、早晚偏涼的天氣;今稍轉乾,白天高溫略升,夜間仍偏涼,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晴朗穩定,南部山區午後偶有零星短暫雨,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指出,周四、周五東北季風略增強,但水氣並未增多,周四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周五北海岸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則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微弱冷空氣南下,夜間低溫微降,白天高溫變化不大;周六至下周二水氣略增,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皆為晴時多雲的天氣,中南部日夜溫差大。

▼瑪瑙颱風朝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