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演練登島作戰? 「武直-10」首度現身擾台機隊 

▲▼武直10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武直10機首度加入共機擾台機隊。(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國防部26日公布共機動態,共有7架次於日間擾台,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武直-10攻擊直升機」與「米-17直升機」首度現身,可以合理的推測這次擾台行動,還新增演練了水面兵力投射、登島作戰等科目,與先前的擾台機隊的目的並不完全相同。

國防部共機動態指出,有7架次共機於日間擾台,包括:運-8指通機1架次、運-8技偵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殲-16機2架次、米17機1架次,以及武直-10機1架次。

▲▼米-17直升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米-17直升機可搭載40人。(圖/國防部提供)

武直-10直升機,又稱霹靂火,是攻擊型直升機,為中共解放軍陸軍航空兵的中型武裝直升機,主要任務為戰場火力支援,米-17直升機屬於運輸、多用途直升機,可搭載40人或4噸物資。

據了解,解放軍演練登島最有可能模擬的對象,反而不是台灣本島或金門、馬祖,而是易攻難守,但是最具有戰略意義的東沙島。

▲東沙島空拍圖。(圖/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東沙島地處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十字路口,戰略位置非常重要。(圖/摘自高雄市水利局網頁)

由於東沙島正好位處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之間的十字路口,加上台灣與中國相比,距離東沙更遠,如果被解放軍攻佔救援更困難,而且一旦被攻佔將會轉移美軍在南海施加的壓力,所以解放軍對於東沙重視的程度,反而高過台灣本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