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齊聲不滿外長訪歐 涉外人士:吳釗燮如岳飛被12金牌召回

▲▼行政院長報告「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繼續質詢 外交部長吳釗燮 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近日出訪歐洲,但引起中國不滿,怒嗆「四處竄訪」破壞中國與建交國關係;而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則要求吳釗燮出席委員會,否則杯葛外交預算。對於國共兩黨齊聲不滿,涉外人士說,這是「前線拚外交,後方斷糧要脅」的老狗把戲,吳釗燮宛如當代岳飛,遭12道金牌召回。

吳釗燮近日出訪歐洲,正式拜訪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和位於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並在布魯塞爾以視訊於羅馬舉辦的IPAC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國會議員聯盟發表演說。

不過,吳釗燮出訪的動作,引起中共與國民黨的不滿,中國方面怒嗆吳釗燮「四處竄訪」,破壞中國與建交國的關係;而在國民黨方面,其立院黨團外委會召委陳以信,要求吳釗燮出席委員會,否則杯葛外交預算。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放上中共、國民黨不滿吳釗燮出訪歐洲的新聞指出,你看共產黨與國民黨的憤怒和不滿,身為台灣人看出什麼了嗎?

另外,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表示,過去的舊東歐國家,現在很重視台灣、協助台灣,歐盟跟歐洲議會也剛通過挺台決議,讓我們的外交部長可以前去訪問,這是劃時代的里程碑,立法院支持跟祝福都來不及了,怎麼可以是「攔路虎」,還在那邊揚言要做預算杯葛?

趙天麟說,陳以信是國民黨外委會的召委,他代表的不僅僅是他個人,更是國民黨、黨團,以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立場,吳釗燮的出訪是國際矚目的,是國際大事,難道國民黨要繼續跟國際民主陣線唱反調,繼續順著北京?

涉外人士則說,國民黨立委又在搞「前線拚外交,後方斷糧要脅」的老狗把戲,而且在北京正以各種手法打擊台歐關係的此刻,國民黨立委這樣的行為,真的讓人既遺憾又憤怒。

該人士形容,吳釗燮有如當代的岳飛,被12道金牌召回,陳以信過去用「鑑於台美互動似漸無阻礙」為由,提案刪減「台美事務委員會」的業務費用,現在又再次以杯葛外交部預算要脅人。

▼外交部長吳釗燮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請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揚言杯葛外交部預算。(圖/取自陳以信臉書)

▲▼外交部長吳釗燮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請假,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揚言杯葛外交部預算。(圖/取自陳以信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