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0萬光年遠!發現銀河系外第一顆行星 體積比土星大

▲▼天文學家發現第一顆銀河系外的行星。(圖/截自NASA官網)

▲天文學家推測發現了第一顆銀河系外的行星。(圖/截自NASA官網)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天文學家們可能探測到第一顆銀河系(Milky Way)外的行星,該行星距離地球2800萬光年,屬於巨大的螺旋星系(spiral galaxy),體積估計會比土星還大。

據美國商業雜誌Forbes報導,這顆可能的「系外行星」位於漩渦星系(Whirlpool Galaxy),又稱「M51」(Messier 51a),是距離地球2800萬光年的巨大螺旋星系,也是探索系外行星的新窗口。

據報導,研究人員透過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錢卓X射線天文台」(Chandra X-ray Observatory)檢測到X射線變暗,將一顆圍繞著中子星或黑洞運行的類太陽恆星,判定為系外新行星「M51」,並在《自然天文學》(Nature Astronomy)期刊刊登「X光凌日法」(X-ray transit)的研究論文。

研究領導人Rosanne Di Stefano表示,他們正試圖研究X射線波長,並從中開闢一個全新的世界領域,增加發現其他銀河的系外行星成為可能性。

據了解,目前天文學家已經發現了4000多顆「系外行星」,但它們都在距離地球約3000光年的太陽系內運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