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車低調點!」男大生曝工具人血淚史…曾遭友嗆:載一下會死?

▲開車,儀表板,駕駛,車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被同學知道有汽車結果變成工具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大學生開自己的車上學還要躲躲藏藏,免得被同學佔便宜?一名男大生苦嘆,「有車真的不能太高調,會吸引很多很多妖魔鬼怪過來」,自從被同學知道自己有汽車以後,時不時就會被拜託幫忙搬家、當司機等等,如果拒絕還會被對方責怪甚至說閒話,「怎麼好像變成我有車是我的錯?就應該被利用就應該載你們?」

原PO在Dcard哀怨表示,他奉勸各位大學新鮮人有車千萬要低調,自從同學知道他有車以後,「想出去玩、要搬宿舍、要去外地打工等等⋯諸如此類的理由第一個都會找我」,他一開始都勉為其難的答應,久而久之就被當作理所當然的工具人,「拒絕的結果就是跟同學反目成仇,甚至還會被說閒話。」

▲開車,駕駛,汽車,四輪,行車,方向盤,買車,車險。(圖/pixabay)

▲有車不等於當免費司機。(示意圖/pixabay)

原PO這時才真正了解「大學真的什麼人都有!」還會被朋友用「載一下是會死喔?」這種話來情緒勒索,覺得自己因為有汽車而被利用,朋友實在居心叵測,「所以真的奉勸各位有車低調一點,除非真的跟大學同學相處很久,讓幾位比較好的知道就好。」

網友心有戚戚焉地說,「跟大家說是家裡的第二輛就好,平常主要是媽媽跟我合開,只有媽媽沒有要用我才能開,所以你跟我借也沒用 」、「出社會也一樣大同小異…尤其出社會開了進口車借車的人更多了」、「真的,之前載人前就說好一起分油錢,載完要分時又覺得很貴要給不給的好難看,只一起分油錢過路費就嫌貴,為什麼不自己搭客運?」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