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主席朱立倫的警訊」 李德維曝國民黨被民眾黨超車的原因

▲▼朱立倫針對陳柏惟罷免案發表談話。(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6日)公布政黨支持分布民調,最新民意顯示,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27%支持民進黨,16%支持國民黨,18%支持民眾黨,5%支持時代力量、4%支持台灣基進,27%中性選民。面對民眾黨支持度超車國民黨,成為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這絕對是新主席朱立倫的警訊,「過去一年多國民黨的支持率並沒有起色,現在甚至還愈加下滑。」

李德維指出,國民黨即將在本週末舉行全代會,但是根據民調,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不但遙遙落後民進黨,甚至輸給了民眾黨,這絕對是新主席朱立倫的警訊,「畢竟朱主席當初參選打出的旗號,是因為過去一年多,國民黨的支持率並沒有起色,現在甚至還愈加下滑。」

李德維表示,自己寧可將該民調視為利空出盡,振弊起衰的起跑點。前陣子黨主席選舉激戰,難免造成某種程度的撕裂,需要時間彌合,而這份民調執行的時間點是10月18到20日,在罷免陳柏惟投票之前,「如今刪Q成功,或多或少也有助於凝聚藍營的士氣。」

對於政黨支持度黃金交叉,李德維指出,不可諱言,這份民調更大的危機是,民眾黨之所以能「超車」國民黨,最大原因在於年輕人的支持,「國民黨的核心支持者是長輩們,而民眾黨則吸納了大多數非民進黨的青年,這對國民黨長期發展非常不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