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冷空氣再襲台!周末「北台灣雨又變多」 低溫探20°C↓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大環境水氣減少,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降雨也減少,白天高溫略升至23度,不過明天清晨各地氣溫仍低,低溫約20度,明天晚上再度受到東北風南下影響,強陣風範圍擴大,白天氣溫也會下降,周日開始水氣再增,北台灣又將再度轉為濕涼的天氣。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天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雲多,水氣減少,因此降雨較為短暫,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有局部降雨,大台北地區整天陰天,白天偶爾飄雨,桃園以南則可見陽光,中午過後中部山區、南部接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零星陣雨,金門、馬祖、澎湖雲多有時有陽光。

▲▼             。(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北台灣降雨減少。(圖/氣象局)

在氣溫方面,越北邊的地區越為涼爽,大台北白天高溫約23到24度,花東、桃園、新竹約27度,中南部約30到31度,明日天氣與今日類似,明天清晨氣溫較低,大台北、東北部低溫約20到21度,其他地區22到24度。

明天晚上開始另一波東北風開始影響台灣,未來一周都受到強弱不同的東北風影響,氣溫涼爽,今天在東南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桃園以南到雲林、金門、澎湖等地有強陣風,明天開始強陣風強度、範圍都會增大。

▲▼             。(圖/氣象局)

▲瑪瑙颱風往日本東方海域前進。(圖/氣象局)

今天起到周五水氣減少,迎風面降雨斷斷續續,不過周日開始到下周一水氣在增加,北部、東半部降雨時間增長。另外今年第20號颱風瑪瑙目前位於鵝鑾鼻東方1900公里,將往北北東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南海的低氣壓也會往西移動,兩個系統對台灣都沒有影響。

▲▼             。(圖/氣象局)

▲台灣附近有兩大熱帶系統發展中,不過對天氣沒有影響。(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