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事件後黃國書首度現身立法院 「謝謝大家」4字低調回應

▲▼立法院會審查萊豬行政命令,黃國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日前承認,戒嚴時期曾為情治單位進行政治偵搜,他在26日首度現身立法院,僅向在場媒體表示「謝謝大家」。黃國書稍早也在臉書表示,在久遠的那段歴史節點裡,他也曾經作為監視器般,工具性的存在著,並坦言因為自己的污點,不再有資格與大家同行。

黃國書17日在臉書坦言,他在大學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工作,那是30多年前戒嚴時期的一段塵封往事,宣布即日起將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而選民服務的工作仍將持續,「在本屆任期屆滿後,本人將不再尋求連任,未來將投身文化公益為社會服務」。

立法院會26日處理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民進黨團發布甲級動員力拚過關,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上午9時宣布開會,並請議事人員布置圈票處後,投票約在9時10分開始進行,投票時間至上午10時30分。

對此,黃國書大約在上午10時現身議場簽到處,這也是他自從爆發線民事件後,沉寂一週首度公開現身,面對在場媒體詢問,黃國書僅說「謝謝大家」,並且在投完票後隨即離開,僅向媒體表示「因為我要趕高鐵了」。

此外,黃國書稍早也以「請別再說我勇敢」為題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家路旁有支監視器,或正在紀錄著他生活的日常,「我出門時 ,偶而會抬頭望了一眼 ;也會想著,它為什麼被設置在那?若它有自由意志,它又會願意被安裝在那嗎?」

黃國書坦言,在久遠的那段歴史節點裡,他也曾經作為監視器般,工具性的存在著。重新打開過往的這段錯誤難堪,真的很抱歉,自己依然憎惡著當時自己的不夠勇敢,「我一時的怯弱舆恐懼戰勝脆弱的心理素質,於是我從此被掌握利用陷入無間,而不能自己」。

黃國書也說,自己羨慕有些同志有著堅強的人格特質,在那個衝撞的年代,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所以他深自懊悔、反省 ,也認為在完成階段性選民的付託之後,「因為我的污點,我不再有資格,與大家同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