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完婚變人妻 日媒提問嚇壞她!記者會1環節緊急調整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真子公主26日與準駙馬小室圭完婚,更名「小室真子」正式脫離皇室,將共同現身下午在東京都的聯合記者會。只不過,2人原定在現場答覆記者們事先準備的提問,但此一環節25日晚間緊急取消,改以書面形式回覆,外傳是因為真子公主對部分問題感到震驚。

▲▼ 日本真子公主結婚。(圖/路透)

▲真子26日上午出發,離開前文仁親王夫婦和妹妹佳子公主親自送別,佳子更上前給了姐姐一個擁抱。(圖/路透)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日媒報導,真子公主將以平民身分「小室真子」與小室圭共同出席當地下午2時的聯合記者會,現場將約有50名記者會到場,依據計畫,2人發言之後,將答覆宮內廳事先接受的5個提問。現已知日本媒體組成的宮內廳記者協會提出3個問題,日本雜誌協會、外國特派員協會各提出1問題。

▲▼ 日本真子公主結婚。(圖/路透)

▲真子公主26日與小室圭結婚,正式脫離皇室。(圖/路透)

只不過,記者會進行方式在25日晚間臨時變更。宮內廳表示,真子公主與小室圭不會在現場答覆記者事先準備好的問題,改以書面形式來答覆。官員透露,此次調整是依據醫師建議做出,因為真子公主對當中部分提問感到震驚

▲日本真子公主與小室圭的結婚申請已被受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據先前報導,現年30歲的真子與小室圭於2017年9月就已內定婚約,但隨後相繼出現小室家金錢糾紛的報導,日本國民對此褒貶態度不一,婚事最終被延期,真子更被診斷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真子的婚姻也有諸多「破例」。宮內廳表示,考慮到外界批評,將不實施皇室慣例的儀式,也將依據真子的意願,不予支付國家補貼(一時金),是戰後首位未領一時金就出嫁的皇族女性。

►日本真子公主結婚了!更名「小室真子」 正式脫離皇室
►真子公主癡情10年!沉溺小室圭「陽光笑容」堅持下嫁 患PTSD也甘願
►真子公主婚事波折3年 棄千萬嫁妝「降格平民」勇敢逐愛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