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婆婆要男友問「這些事」!她一聽怒喊分手  網揭現實:他處理不好

▲▼情侶,夫妻,吵架,煩人,惱人,苦惱,爭執,感情,情侶。(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一名網友表示,哥哥最近準備結婚,媽媽要哥跟女友問一些問題,卻讓女友炸鍋了。(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xframe)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準新人們踏入婚姻前,未來該如何共組家庭,是兩人必須面對的課題。一名網友表示,哥哥最近要結婚,媽媽要他去問女友,「以後房貸負擔多少?有多少存款夠不夠分擔頭期款?以後有要生小孩嗎?打算讓小孩接受什麼程度的教育?」沒想到哥哥女友聽完後爆炸了,甚至吵著要分手,讓他很困惑直呼,「這些問題有很惡劣嗎?」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指出,哥哥最近準備要結婚,和女友正在看房中,不過媽媽卻出了一連串問題,要哥哥去問對方,「女生打算以後房貸負擔多少?按照出資登記嗎?女生有多少存款夠不夠分擔頭期款?有沒有想要買車?如果男方出資較多,是否可以離婆家比較近?娘家有沒有要幫忙出錢?以後有要生小孩嗎?如果有,想住多少錢的月子中心?打算讓小孩接受什麼程度的教育?學前教育?公立私立學校?小孩需要爸媽幫忙顧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貸,結婚,婆媳,Dcard。(圖/翻攝自Dcard)

▲媽媽拋出一連串問題,要哥哥去問女友。(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哥哥的女友聽完這些問題後,情緒到達臨界點,認為他們一家人愛計較、沒有愛,還沒結婚就要算計她們家的錢,正吵著想分手,「讓我哥很無奈,這些問題有很惡劣嗎?」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不少網友直言,是哥哥處理方式不對,「就第三者的角度來看,確實是很現實且必要的問題,但我若是當事者,我也會爆炸。重點是你哥哥在居中的溝通方式…有些男人很笨,話術不太好,就容易造成老婆跟婆婆之間的誤會」、「媽媽不過分,是哥哥處理不好,為什麼要讓女友知道是你媽請他去問的?這些問題兩個人最好要在婚前討論,但不需要讓女生知道是你媽媽提出的」。

▲▼房貸,結婚,婆媳,Dcard。(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讓網友們議論紛紛。(圖/翻攝自Dcard)

也有網友認為,媽媽的考量沒有錯,「這些全部都是必須要討論的,雖然我還沒論及婚嫁,但如果我有那一天我也一樣會全部攤開來講清楚說明白,這是雙方本來就該事先討論的問題」、「這些問題還好吧?不就是面對現實,連這些問題都要嫌棄感覺很玻璃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