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風暴後 黃國書首發文「請別再說我勇敢,這我最欠缺的!」

▲▼立法院會審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廣泛討論 蘇巧慧 黃國書 蔣萬安。(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被爆出曾被吸收為線民,隨後透過臉書坦承並宣布「三退」引發各界讚賞。對此,黃國書今(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請別再說我勇敢,因為這恰恰是過去到現在,我最欠缺的!」

黃國書提到,家裡路旁有支監視器,出門時偶而會抬頭望了一眼 ;也會想著,它為什麼被設置在那?若它有自由意志,它又會願意被安裝在那嗎?「在久遠的那段歴史節點裡,我也曾經作為監視器般,工具性的存在著!」

黃國書表示,重新打開過往的這段錯誤難堪,真的很抱歉;「我依然憎惡著當時自己的不夠勇敢。我一時的怯弱舆恐懼戰勝脆弱的心理素質,於是我從此被掌握利用陷入無間,而不能自己。」

黃國書說,羨慕有些同志有著堅強的人格特質,在那個衝撞的年代,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因此,他深自懊悔、反省,也認為在完成階段性選民的付託之後,因為自己的污點,不再有資格,與大家同行。

黃國書也說,從政以來,兢兢業業,加倍努力;但這無法也不應該抵銷過去的錯誤。隨著自己的成長和投入公眾事務,更加學習也認識到自己過往曾經作為黨國工具的不正義和傷害 ,所以應該負起責任。

面對許多的批評指教,黃國書再次致上深深的歉意,「我沒有資格為自己辯解,我會繼續反省,並在剩餘有限的時間裡,加倍認真,完成各項工作努力彌補。」也有許多送暖的支持者朋友同志,尤其是敬重的柯總召,你們的鼓勵鞭策,「我非常感謝也感羞愧;感謝在此刻不離不棄的溫暖支撐,但請別再說我勇敢,因為這恰恰是過去到現在,我最欠缺的!」

面對未來規劃,黃國書說在公眾事務上,只有義務,沒有權利;並在離開之後,奉獻公益,繼續找尋自我救贖之路。
或許這是他所僅有能回報大家的,而時間會檢驗著。

黃國書因大學時代當過情治單位的線民,除了遭新潮流除名,也宣布退出民進黨、退出黨團運作,並放棄連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