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麻油雞加「關鍵這味」湯頭超甘甜 老饕:不加鹽

麻油雞。(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天冷很適合吃麻油雞。(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分享「客家麻油雞」和一般麻油雞的差異,關鍵在於不加鹽,但要加「冰糖」,讓湯頭變得很甘甜。

原PO近日在「家常菜」臉書社團分享「客家麻油雞」成品,且冰糖、老薑末、米酒和麻油有一定的比例,「麻油爆炒老薑末後,放入雞肉翻炒幾下就好,再加入米酒、冰糖,大火滾開,用小火悶煮就可。其他調味料都不用加,麻油不能太多,會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網友好奇,客家麻油雞和一般麻油雞的差別?原PO回應,有加冰糖,且不能加鹽巴,要用碟子裝點麻油雞湯,放鹽巴下去沾肉吃,「我是客家人啊,小時候到老,我們都這樣吃欸。」

其他人紛紛留言,「湯汁拌飯非常好吃,這種天氣吃麻油雞很適合,讚啦」、「最喜歡這一味,加個飯一起變成麻油雞泡飯,簡直是人間美味啊」、「撈一勺湯汁加鹽巴當沾醬!超美味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