瞞爸媽辭會計師創業!她2年來「假裝上班」 成功創立市值13億公司

▲一名澳洲華裔女子呂(Jane Lu),隱瞞父母辭去會計師工作,冒險創業。(圖/翻攝自Instagram@thelazyceo)

▲澳洲華裔女子勇於冒險創業,讓她成功創立市值13億元公司。(圖/翻攝自Instagram@thelazyceo)

實習記者黃靜芸/綜合報導

一名澳洲華裔女子隱瞞她的父母,辭去穩定的會計師工作冒險創業,成功創立了一家價值4700萬美元(約台幣13億元)的公司Showpo。在她成功創業前2年,一直穿著套裝,提著空的筆電包,讓她父母以為她要去會計室上班。

據《紐約郵報》報導,澳洲時尚達人呂(Jane Lu)於2010年創辦了線上服飾品牌Showpo,正式名稱為Showpony。她61歲的媽媽及67歲的爸爸是來自中國的移民,在她8歲時抵達澳洲,在雪梨做清潔工,他們對於在澳洲著名的大型會計事務所工作的女兒有很大的期待,所以當呂想創業時,她不敢告訴父母她辭去這個穩定的工作,鋌而走險的創業,只好穿上套裝、帶著空的筆電包,和媽媽一起搭公車進城「上班」。

呂表示,「我每天都會穿上我的西裝、提著我的空筆電包,和媽媽一起坐公車進城,假裝去上班,當時我經常質疑我的人生,但是沒有回頭路了」。在2010年時,一位朋友建議她可以去賣衣服時,才意識到她不想再繼續做會計師的工作,因此開啟了她的創業之路。

但她的創業之路也不是如此順暢,她辭掉穩定的工作,刷爆信用卡買股票,甚至將要賣的衣服藏在家裡的垃圾袋裡。起初她開了一間服飾快閃店卻失敗,因此欠下6萬美元 (約台幣167萬元)的債務。之候她將實體轉為線上,才一路成功到現在。

如今,Showpow在Instagram上已擁有184萬粉絲,在Facebook上擁有130萬粉絲,在其新推出的Tiktok頁面上擁有9萬8千多名粉絲。她也還清債務,甚至替父母買新車,成家立業,成為知名的創業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