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黑客松驚見魷魚遊戲! 示範「開視訊會議亂動」後果

▲微軟。(圖/台灣微軟提供)

▲台灣微軟舉辦一年一度黑客松,有人以韓國熱門影集魷魚遊戲中的123木頭人發想程式,可集中與會者注意力、縮短視訊會議等待時間,還獲得第三名。(圖/台灣微軟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

微軟日前舉辦一年一度的Hackathon 2021(黑客松),統計今年全球共有3萬916人次報名,有超過7萬名微軟員工跨域、跨部門合作,提出創新解決方案。台灣有240名微軟人參與,日前選出前三名,將代表台灣,爭取全球微軟冠軍,屆時由微軟董事長兼執行長薩帝亞‧納德拉親自接見。

台灣微軟表示,在眾多創意作品中,由疫情期間健康監測「Apollo Intelligent Healthcare Platform - Monitoring and Healing」、讓遠距辦公更幸福的「Hello, Are You Alright? 」及結合熱門話題「Squid Game」遊戲與Teams線上會議功能的「Squid Game on Teams」分別拿下前三名,將代表台灣,爭取全球微軟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微軟指出,今年參加Hackathon 2021的參賽隊伍組成較以往更為多元,微軟全球各部門員工亦可作為Hacker、Advisor、Ideator、Influencer等多元角色參與,共同打造創新解決方案。另外,今年首度邀請包含宏碁資訊(AEB)、伊雲谷(eCloudvalley)、精誠軟體服務(Systex Software & Service)及緯謙科技(WiAdvance)等微軟合作夥伴共襄盛舉,拓展其技術應用。

台灣微軟研發中心總經理張仁炯表示:「微軟全球Hackathon自2014年舉辦至今,已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私人Hackathon 活動。透過同仁與夥伴以跨區域、跨領域共同協作的創意的作品,展現微軟Growth Mindset的精神。在面臨諸多挑戰的一年,台灣微軟同仁與夥伴運用更多創意,幫助人們或企業解決困境,也證明了台灣強大的研發能量,在Hackathon中以不同的角色,透過科技完成我們的使命。」

▲微軟。(圖/台灣微軟提供)

▲微軟員工組隊參與內部的黑客松,奪冠隊伍「Apollo Intelligent Healthcare Platform - Monitoring and Healing」。(圖/台灣微軟提供)

本次勇奪冠軍的「Apollo Intelligent Healthcare Platform - Monitoring and Healing」為一互動式、非侵入式的智能健康監測解決方案,建立於高安全的Azure Sphere平台,即時監測包含心跳、體溫及血氧濃度等健康狀態,可偵測包含血壓、呼吸頻率及跌倒偵測生命徵象,利用Azure Anomaly Detector的AI服務,在異常時提前發出警訊,幫助人們隨時掌握健康狀態。

▲微軟。(圖/台灣微軟提供)

▲微軟黑客松亞軍隊伍「Hello, Are You Alright?」。(圖/台灣微軟提供)

榮獲亞軍的是「Hello, Are You Alright?」,此方案結合Azure Face API及Windows Hello,主要目的為改善員工遠距辦公的心理狀況並增加幸福感。Windows Hello可偵測臉部表情,在使用者難過時即時彈出溫暖的訊息、有趣的新聞或影片,並將顯示情緒狀態於Microsoft Teams。使用者也能夠透過MyAnalytics整合的遙測數據,掌握自身過去至今的狀況,每一位團隊成員的數據更將呈現於共有的視覺化儀表板,讓團隊能留意彼此的心理狀態並互相關心。

▲微軟。(圖/台灣微軟提供)

▲微軟黑客松的季軍隊伍以韓劇魷魚遊戲為發想,結合話題,縮短線上會議等待時間。(圖/台灣微軟提供)

季軍則由「Squid Game on Teams」奪得,此為應用於Microsoft Teams的擴充套件,主要目的為解決線上會議等待的時間,同時建立更高效、更具凝聚力的團隊。團隊開發的「Red Light, Green Light」受到「Squid Game」中「123木頭人」的啟發,偵測使用者擺動身體向前移動,人偶回頭時則停止移動,若被偵測到移動即淘汰,搭配熱門話題的遊戲功能,在疫情混合辦公期間拉近團隊的距離。

除了微軟員工熱烈參與外,Hackathon 2021更首度邀請包含宏碁資訊(AEB)、伊雲谷(eCloudvalley)、精誠科技(SYSTEX)及緯謙科技(WiAdvance)等微軟合作夥伴參與,讓其更加了解微軟端到端解決方案從創意發想到實際開發的完整過程。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表示:「今年邁入第7年的微軟全球Hackathon活動,不斷地突破框架,今年更邀請客戶與夥伴共襄盛舉,加入我們以科技賦能產業轉型的行列。我們很榮幸今年攜手夥伴擁抱Growth Mindset、打造創新的解決方案,培育並提升科技強度,鞏固生態圈夥伴的實力。透過微軟Hackathon,我們持續與夥伴運用微軟雲端與AI,共同為產業數位轉型之路開發嶄新的技術。」

宏碁資訊(AEB)的「AI Voice Recognition Solution」可協助即時語音轉化語言、實時關鍵詞檢測及分析及即時彈出警報。伊雲谷(eCloudvalley)團隊的「Face API」則是以臉部辨識API,來解決企業員工未攜帶門禁卡而無法自由進出辦公室的問題。精誠科技(SYSTEX)團隊的「talentin」是為企業HR及員工打造的Azure解決方案,讓HR於面試前透過Azure的AI資料分析比對篩選應聘者,減少HR閱讀履歷的時間。

緯謙科技(WiAdvance)的「雞隻AI檢測與人因分析解決方案」(AI Recognition in Chicken Slaughterhouse)主要為緯謙科技團隊透過Power BI管理雞肉屠宰場的解決方案。另一解決方案「遠距醫療AI人臉辨識與健保卡 OCR文字辨識」(Remote Healthcare and AI Imaging Recognition)融合關懷、遠距協作和創新,緯謙科技團隊提出遠距醫療App,運用Teams打造即時溝通的線上診間,同時結合AI人臉辨識與健保卡 OCR文字辨識功能,在疫情未完全解封之際,減少近距離接觸風險。

關鍵字: 微軟魷魚遊戲黑客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史上最旺Q2! 台積電預測單季營收衝破200億美元

台積電(2330)18日召開法說會,預測2024年第2季營收有望衝破200億美元,季增均值6%,上看8%,為史上最旺第2季。

2024-04-18 15:39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不變! 惟魏哲家下修2024全球半導體展望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指出,今年資本支出目標280-320億美元。維持先前1月時法說的說法,也符合外界預期。

2024-04-18 15:15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台積電首曝地震、漲電價衝擊 影響Q2營收1.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台積電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台積電財務長黃仁昭也針對4月3日強震以及4月調電價表示,可能影響台積電第二季營收1.3%。

2024-04-18 14:28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2檔月月配ETF拼場!00936首配息一日達陣 00929下周接棒

月月配ETF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在4月是上市以來第10次配息,預計下周二(23日)除息,此次配息拉高至0.2 元,近日股價拉回,有利投資人在除息前上車,另本月亦迎來另一檔月月配ETF台新永續高息中小(00936)在昨(17)日首除息,配發0.11元,一天完成填息。

2024-04-18 12:11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快訊/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9億! EPS 8.7元、毛利率達53%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新台幣 5926.4億元,稅後純益約2254.9億元,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 1.38 美元)。

2024-04-18 13:38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