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案定讞趙建銘搶先入獄 趙父台南報到「2大咖」北檢發監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因台開炒股案遭判刑定讞,台北地檢署接到案卷後分別通知台中、台南地檢署統一通知4被告在26日到案執行,其中趙建銘已提前在25日下午向中檢報到發監,趙父趙玉柱將在26日上午向南檢報到,同案被告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則從北檢搭上囚車,將移送台北監獄服刑。

▲▼ 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因炒股案到北檢報到發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開案被告蘇德建在兒子陪同下,向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趙建銘2005年間,受邀到台北知名日式料理店三井餐廳,與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等人吃飯,席間蘇德建透露台開利多內線消息,趙把消息告訴父親趙玉柱,趙、游等人趁低價買進台開股票,等利多消息公告後出脫賺取暴利。

▲▼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因台開炒股案向北檢報到發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開案被告游世一向台北地檢署報到發監。(圖/記者劉昌松攝)

案經檢察官起訴後,法院多次針對被告犯罪所得計算方式,發回更審,長達16年後才三審定讞,趙建銘被判刑3年8月、趙玉柱4年、蘇德建3年8月、游世一4年4月,同時宣告沒收趙玉柱不法所得約3500萬元、游世一不法所得約6500萬元。

全案在14日判決確定後,檢方立刻啟動防逃機制,並聯繫通知4名被告,確保26日都能到案執行,其中趙建銘居住地分別在台南、台中,所以北檢囑託台中、台南地檢署代為執行,結果趙建銘提前在25日向中檢報到發監,趙玉柱則在26日向南檢報到,蘇德建、游世一維持在北檢報到發監。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