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高端500萬劑打不完」 最新接種數曝!鄉民喊與郭董有關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4疫苗最新接種數曝光!目前開放23歲以上民眾可預約第1劑BNT,根據最新統計,已有57多萬人預約,且一度塞爆當機。而高端至今共接種136萬7189劑,衛福部長陳時中坦言,目前高端庫存223萬劑,「應該是不會用完」。對此,有網友直言,「被郭董買的BNT搞到」。

衛生福利部今年5月底與高端、聯亞簽約採購各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並視未來疫情需求各增購500萬劑,因聯亞未通過EUA審查,目前國產疫苗僅高端持續供貨並施打。截至24日,已有75萬2654人接種第一劑,61萬4535人完成兩劑注射,共接種136萬7189 劑。

▼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25日質詢指出,政府未清楚揭露高端疫苗到貨資訊,國人不知現存高端數量與有效期限。

陳時中與疾管署長周志浩一時也說不清到貨多少,最後給出仍有約223萬劑庫存的數字,有效期限半年。陳時中說,含開口合約,高端疫苗可採購500萬加500萬共計1000萬劑,「使用量不夠的話,後面的這500萬就沒有了。」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時陳時中提到,「上次質詢時,你也坦承現在有緩打潮」,加上疫情控制、天氣比較冷,合理判斷若疫情仍控制得宜,高端這230萬劑不會用到?陳回答,很有這樣的可能性,但還是要看施打情況,不過他預測這500萬劑應該不會用完。

▼高端累計接種136萬7189劑。(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放接種,一大早蔡英文總統率先接種第一劑,隨後在全國各地方疫苗接種站進行施打作業。高端疫苗爭議不斷,直接影響國人接種信心,諾大的接種站前來接種的民眾只有小貓兩三隻。圖為新北市新店區三民活動中心接種站現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洪孟楷關心若高端有剩,會不會連送也送不出去?陳時中說,高端正努力通過巴拉圭EUA審查,同時有很多國家在接洽,但不方便透露有哪些。

由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積電和慈濟,各買了500萬劑BNT,這1500萬劑將陸續到貨,也讓民眾在施打疫苗多了一個選項,許多人苦等多時,近日終於打到第一劑BNT。對此,許多網友在PTT直言,高端是「被郭董買的BNT搞到」、「緩打潮,然後被BNT超車。」

►疫苗最新統計數據:

累計疫苗接種 2228萬3271劑
人口涵蓋率 67.71%
AZ接種1153萬7736 劑
莫德納接種549萬8879劑
高端接種136萬7189 劑
BNT接種387萬9467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