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福斯舊車比特斯拉還安全!坊間推Open Pilot 專屬升級線組

配備跟售價都不輸雙B的旗艦之作:福斯Arteon 149.8萬元起在台上市(圖/翻攝自福斯)

▲福斯IQ.Drive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可說是頗受市場青睞的一套ADAS系統。(圖/翻攝自福斯)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隨著市場機制改變,不少市售新車紛紛標榜搭載完整的ADAS駕駛輔助系統,當中早先一步切入市場的福斯IQ.Drive駕駛輔助科技,更是頗受消費者青睞的佼佼者;為讓消費者能夠享受的更為完整的防護科技,坊間更有業者推出了專屬升級線組,不僅安裝便利,更可讓福斯新/舊車無痛升級至Level 2自動輔助駕駛層級!

福斯「舊」車也能無痛升級Level 2 坊間推IQ.Drive專屬升級線組(圖/翻攝世博科)

福斯「舊」車也能無痛升級Level 2 坊間推IQ.Drive專屬升級線組(圖/翻攝世博科)

▲由世博科推出的Openpilot專用線組,是專為福斯VAG系列車款所量身打造的升級套件。(圖/翻攝自世博科)

近年來,由Comma.ai所開發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Openpilot,不僅廣泛適用於Honda、Lexus、速霸陸、Nissan、Hyundai、KIA、福斯等全球品牌,更標榜能讓 2015 年以後搭載 ACC主動車距維持巡航、LKA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的車款,享有媲美 Tesla 的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當中第2代系統更曾在美國《消費者報告》測試當中獲得高分評價,可說是兼容性與穩定性兼具的升級科技。

日前專精於福斯VAG車系Openpilot專用線組開發的世博科,更在台推出全新升級線組「Dream Harness 2/2 Pro」;其表示,福斯VAG車系所內建的Gateway系統,可將車輛通訊串聯起來,大幅簡化電腦控制車輛的各項進程;世博科便是以此作為基礎,推出全新升級線組;消費者只要安裝後,即便車輛未搭載專屬鏡頭,仍可啟用額外的車道維持等功能。

福斯「舊」車也能無痛升級Level 2 坊間推IQ.Drive專屬升級線組(圖/翻攝世博科)

▲世博科推出的專用線組,並不會干涉原廠駕駛輔助科技的作動設定。(圖/翻攝自世博科)

世博科補充表示,其推出的「Dream Harness 2/2 Pro」專用線組,透過重新設計的無痕插頭、原廠母頭設計、以及可啟閉式的30分鐘斷電系統與Pro版專屬的抗干擾雙絞線,不僅提供了與原廠Gateway系統100%的相容性,同時更能夠有效讓電子訊號傳輸效率更為優異。

然則該線組並不會干涉福斯原廠的ACC主動車距維持巡航、AEB前方輔助煞車系統等油門、煞車作動的過程,因此並無任何安全上的疑慮;目前該升級線組已正式導入台灣,售價則是依等級不同分別來到1,400至2,990元不等,有興趣的消費者不妨可自行上網搜尋相關購買資訊。

►進口車銷量狂追國產車「差點翻盤」!還好這台神車扛住死亡交叉

►賓士預告C-Class、GLC將在台發起召回 確切數量仍在確認中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