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橋第二標工程完工 「八里端主線」今晚10點開放通車

▲▼             。(圖/記者趙蔡州攝)

▲淡江大橋八里段25日晚間10點正式開放通車。(圖/公路總局)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淡江大橋第二標工程、八里端主線今天(25日)晚上10點正式開放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上午出席通車典禮,表示未來將繼續完成第三標主橋段工程,預計2024年完工後將直通淡海新市鎮、台北港、八里等地,對促進地區與北海岸遊憩帶發展有極大助益。

公路總局表示,這一次開放通車的是淡江大橋第二標、八里端高架路段(包含連絡道),通車後民眾可透過主線與台64線銜接八里二交流道等路段,到達八里文化公園、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等,除分散進入臺北港車流外並可帶動地區觀光產業發展,為淡江大橋計畫重要階段里程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上午出席通車典禮,表示淡江大橋建設不容易,過程中除了工程耗大外,最初更有地點、設計、發包、經費等種種困難需克服,因此必須特別感謝所有工程人員多年的辛苦建設,「這不但是責任更是榮譽,在歷史上一起奮鬥的足跡」。

蘇貞昌也提到,未來將繼續完成第三標主橋段工程,待淡江大橋主橋完工後,可使北部濱海公路系統更趨完善,促進商業發展及就業機會,淡水與八里引進車流將可直接銜接淡海新市鎮及北海岸,縮短淡水河兩岸旅次時間,對促進地區與北海岸遊憩帶發展有極大助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上午出席通車典禮。(圖/公路總局)

▲▼             。(圖/記者趙蔡州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