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來新北,玩公園!鶯歌7座共融遊戲場 親子同遊好所在

▲來新北,玩公園!鶯歌7座共融遊戲場 親子同遊的好所在。(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逗逗龍公園將恐龍意象及造型設施融入遊戲場中。(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鶯歌地區以「陶瓷」著稱,有「臺灣景德鎮」美譽之稱。在地除了有老街及博物館外,更設置7座共融特色遊戲場,分別位於永吉公園、鳳鳴公兒二公園、逗逗龍公園、古鐘樓公園、鳳翔公園、鳳福公園及永昌公園,適合任何年齡層民眾一同運動及遊玩。

永吉公園位於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公園具備地形層疊起伏,周邊溪溝環繞,構成親山近水特色公園地景,公園內有三層樓高迴旋特色溜滑梯、互動式水階免費玩水、炮仗花走廊、沙坑、3D彩繪及蝴蝶鞦韆等設施,都是永吉公園最熱門的遊戲設施及打卡熱點,來到這裡每個設施都能讓各年齡層民眾流連忘返,玩得非常開心。

▲來新北,玩公園!鶯歌7座共融遊戲場 親子同遊的好所在。(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永吉公園魔豆造型旋轉溜滑梯。

鳳鳴公兒二公園又稱為機器人公園,位於新北市鶯歌區鳳鳴路,以「ROBOT CITY機器人城市」為主題,主要將機器人、機艙門、操控室、機器人機械元件等概念導入遊戲場中。公園主要遊具為2層樓高的機器人主題遊戲塔,遊戲塔外並設置溜滑梯、攀岩設施和拉繩攀岩坡道,塔中間則設置立體攀爬網和擺盪吊繩球,塔頂則設置平衡木。

逗逗龍公園位於鶯歌龍五路及鳳五路口,以「恐龍水紀元」為主題,將恐龍意象及造型水設施融入遊戲場中,並以公園中央的遊戲廣場為設計重點,公園內共有六大設施:攀爬網、彈跳床、三角龍化石地景區、沙坑、岩石滑梯及造型水設施,喜歡攀爬設施的小朋友來到這裡可以來這裡挑戰。

▲來新北,玩公園!鶯歌7座共融遊戲場 親子同遊的好所在。(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古鐘樓公園內6公尺溜滑梯。

古鐘樓公園位於鶯歌區文化路371巷與館前路,以「消防古鐘樓」為主題,古鐘樓在日治時期的鐘樓原為兩層樓高度,當時作為鶯歌派出所的火警通知,二次大戰末期則改作為防空警報,消防隊成立後則閒置未用,後來於921大地震時震垮,為緬懷歷史遺跡「消防古鐘樓」,古鐘樓為意象打造一座高達6公尺3層樓高之消防鐘樓溜滑梯,公園內另外以消防車造型作為外觀,以及救火土丘上之直立式攀爬網、攀爬繩、滑梯及跳石等設施,將消防、救災活動導入公園遊樂設施的案例,也是全國首創之公園新設施。

另外,鶯歌地區還有許多有特色之地景公園,像是藍色鯨魚為主題意象之鳳翔公園、貓頭鷹與海洋風格為主題意象之鳳福公園還有以3D熔岩立體彩繪為主題意象永昌公園,歡迎市民帶著家中的幼童一同來新北玩公園。

▲來新北,玩公園!鶯歌7座共融遊戲場 親子同遊的好所在。(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鳳鳴公兒二公園又稱為機器人公園,位於新北市鶯歌區鳳鳴路。

新北市政府會持續提供市民更完善、更安全且多元的公園休憩空間!新北市公園不僅是滿足都市民眾對綠色空間的追求,更要帶入「動」的元素,提供民眾好的活動空間及設施,希望民眾想到戶外活動時能就近到公園。2020年新北市已達到100座全齡、共融或特色遊戲場,接下來更要透過「微笑5G」-五好方針,從「好方便」、「好生態」、「好健康」、「好安全」還有「好貼心」來改造老舊公園,讓新北蛻變民眾幸福有感。

景觀處表示,為避免疫情捲土重來,各公園維管單位仍持續加強清潔消毒,同時也請民眾於公園使用相關設施及活動時,應持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習慣,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讓我們一起放輕鬆來新北玩公園。

▲來新北,玩公園!鶯歌7座共融遊戲場 親子同遊的好所在。(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更多新聞】

快訊/新北女社區5F頂樓墜下 倒臥血泊送醫搶救不治

基捷整合汐東線創三贏 林右昌籲柯P:不要見不得汐止跟基隆好

快訊/基隆確診女導遊完整足跡曝 搭台鐵到雙北3宮廟參拜還願

快訊/基隆議員父子檔涉貪 韓世昱、韓良圻「列被告」漏夜偵訊

緊盯虎豹潭慘案搜救進度!80歲嬤揪心落淚 捐10萬要給救援弟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