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提修選罷法!柯文哲:選輸喊不公平 罷免韓國瑜卻稱「民主勝利」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16年「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降低門檻後,從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到立委陳柏惟相繼被罷免,讓外界形容是「報復性罷免」,並喊出再修選罷法的聲浪。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指出,現在民進黨選輸人說不公平,但當初罷免韓國瑜時,不是還喊「民主的勝利」?

針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提出,要修改選罷法,將罷免門檻提升至35%,柯文哲於25日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中回應,當年讓選罷法降低罷免門檻,是哪一個政黨提出來的?「一樣嘛!要不要出來道歉?要不要出來懺悔?」

柯文哲強調,「事情都是你們(意指民進黨)搞出來的,現在選輸人又說不公平,你們罷免韓國瑜的時候,不是高喊『民主的勝利』?那陳柏惟被罷免的時候又說要修法,神也是你,鬼也是你。」

不過,話鋒一轉,柯文哲也表示,現在搞到今天的局面,「該修(法)就修。」

▼台北市柯文哲。(資料圖/台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圖/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