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一晃!9歲哥喊「妹妹過來」急衝肉身護妹 緊抱16秒惹噴淚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24日發生規模6.5宜蘭大地震,是近年民眾最有感的一次中型地震,這一震嚇壞了許多人,一名父親分享當時家中的狀況,哥哥本來在滑手機,突然一晃,立刻把手機放下大喊「妹妹過來」,接著就衝向妹妹,張開雙手用肉身護住妹妹,超霸氣的舉動讓爸爸看了超感動,「寶貝哥哥,老爸給你100個讚」。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分享友人臉書上的一則影片,地震當時兩兄妹正在客廳玩手機,突然一個震,9歲的哥哥馬上放下手機大喊妹妹的名字「妹妹過來」,直接衝到沙發,張開雙手將妹妹「抱緊」處理,安撫妹妹的不安。

▲▼             。(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哥哥大喊「妹妹過來」,霸氣肉身護妹。(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             。(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地震當下整個畫面都在晃動,哥哥緊緊抱住妹妹,一刻都不敢放手,妹妹躲在哥哥懷裡,還用手緊抓了一下哥哥的衣服,看得出來妹妹相當害怕,影片的最後也出現媽媽大喊,「寶貝媽媽在這裡」。

爸爸看完這段畫面後感動表示,「6.5級的地震真的不小,連大人都有可能驚慌害怕的搖晃,哥哥下意識是先衝去抱著妹妹,讓我很驚訝又欣慰」,同時也讚賞哥哥的勇敢,「兩兄妹平時打打鬧鬧,哥哥什麼都讓著妹妹,哥哥很常抱怨她,妹妹黏TT又煩人,雖然這樣,但是看得出來哥哥對妹妹的愛護及包容」。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感動泛淚,「霸氣,過來抱緊處理,好哥哥無誤」、「妹妹結婚的時候一定要播這段影片啊」、「我都紅眼眶了」、「手足之情真的好感人」、「看得我都快哭了,患難見真情」。也有網友提出,「下次記得教他帶著妹妹快往外跑去空曠處」、「真棒,下次教他躲在沙發跟桌子中間,如有倒塌,存活率較高」、「最好還是抱著妹妹躲在大柱子旁會更安全」。

▼網友看了也覺得感動。(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網友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