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麻將「發燒友」硬要打致5人確診 公安局列「刑事」案件調查

▲北京,藥局,藥店,昌平確診。(圖/CFP)

▲北京確診病例居住社區已實行全面封閉管理。(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北京市陳姓及劉姓確診者赴內蒙旅遊返回後出現新冠肺炎症狀,不過,兩人仍外出用餐並呼朋引伴至家中打麻將,導致含兩人在內的「雀友」共7人確診,再加上未及時通報、擅自販售退燒藥給兩人的兩間藥局,形成本輪疫情入侵北京的「破口」。對此,北京市公安局依刑事案件對陳、劉兩人立案偵查,藉此提醒有症狀者勿輕忽疫情傳播風險。

▲北京,藥局,藥店,昌平確診。(圖/CFP)

▲北京市藥局停售4類新冠肺炎症狀藥物。(圖/CFP)

《北京商報》報導,確診病例陳某林、劉某敏,居住在昌平區宏福苑小區,2021年10月16日,二人自內蒙古自治區額濟納旗旅遊返京後出現咽痛、發熱等症狀,仍外出就餐、邀請多人到居所打麻將。10月19日,其旅行途經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後,二人仍未向所在社區主動報告,僅前往小區附近藥店自行購買體溫計、藥物。目前,一同打麻將人員中已有5人確診,現公安機關已對陳某林、劉某敏刑事立案偵查。

此外,昌平區宏福苑西區「德盛康大藥房十一分店」楊姓負責人及宏福苑小區「高遠百康大藥房」王姓負責人,多次出售退燒、止咳、感冒、咽痛等藥品,販售過程中未依規定要求購買人進行「健康寶」掃碼登記、體溫測量,也未進行藥品銷售資訊實名登記,造成新冠疫情傳播危險。公安機關對楊某、王某兩位藥局負責人同樣刑事立案偵查。

據了解,北京市受本輪疫情影響,已有昌平、豐台及海澱三區出現本土確診病例,感染者以55歲及以上人群為主,均直接或間接與內蒙古旅遊相關,多數病例病毒載量高,呈現傳播速度快、波及範圍廣、涉及場所多樣的特點。

北京市也要求所有藥店,對於有發燒症狀的購藥人員,停止銷售退燒、止咳、抗病毒、抗生素類藥品等4類藥品,並引導購藥者至發燒門診就醫,藉此阻斷隱形疫情傳播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