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不是我們的隊友」 陳柏惟發聲要基進派人補選立委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23日通過,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應自罷免投票結果公告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對此,陳柏惟25日受訪時表示,他很認真地希望台灣基進能派人,並坦言總統蔡英文不是隊友,「她不是我們這一隊的,問題我們就不同政黨」。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5日邀請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陳柏惟會前受訪時表示,今天上班的心情沒什麼特別,「一如往常600個日子」,自己對選罷法的修改沒有什麼意見。

陳柏惟說明,他很認真地希望台灣基進能派人參加補選,因為基進黨的支持者年輕人比較多,很多都要回去跟爸媽商量一下,「因為看到我的樣子,可能要先看祖宗十八代有沒有人犯罪、偷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陳柏惟簽到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記者屠惠剛攝)

談及未來是否考慮參選台中市長,陳柏惟則說,「沒有,政局如何流,有地形、地勢會流向大海」,不同的狀況會有不同的調整,「你說我刻意要流到哪裡,那也不會發生」,他知道大家都有很多不同的期待跟想法,對他來講,「還是希望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

「我現在真的沒有要去哪裡的問題」,陳柏惟強調,自己現在是一比一平手、還有第三場,所以不可能離開這裡,「第三場結束之後,大家再來想要幹嘛」。

陳柏惟也說,未來補選一定會幫綠營候選人站台,「我們是同一隊的」,自己只是前兩場先發丟完、手臂燃燒,第三場不能下場,現在第三場看要派誰出來打,他一定是全力支援,「一勝一敗而已,不要把我當做不見了」,自己還是那個很熱心、很堅強、很勇敢的那個陳柏惟。

至於有部分藍營人士唱衰蔡英文是「豬隊友」,陳柏惟則認為,這個就是牽拖,蔡英文不是台灣基進的隊友,「她不是我們這一隊的,大家都一直覺得,為什麼民進黨沒有來幫忙或幹嘛,問題我們就不同政黨」,這是做人的基本道理,跟朋友至少也是要以禮相待、以誠相待。

此外,陳柏惟稍早也在臉書表示,雖然他和蔡英文分屬不同政黨、不同隊伍,不是隊友而是友隊,「有時我們聯軍組成台灣隊,蔡英文是台灣隊聯軍的大隊長、總教練,但這場比賽是台基的比賽,我是台基的一名投手」,沒能拿出好表現,自己要負全責。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英倫對決「陳柏惟罷免」首勝 朱立倫:1218公投向民進黨投不信任票
► 
刪Q罷免案通過! 陳柏惟後台「超落寞身影照」曝光
►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首吐未來動向 喊話顏寬恒:請善待你的選民

罷免案分析...

► 分析/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激化仇恨」反衝高投票率
► 
分析/國民黨黑紅勢力、朱立倫被迫臨死一戰 3勢力夾殺陳柏惟
► 「國民黨報復罷免陳柏惟」 民進黨:只滿足藍營地方派系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