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妒試射火箭?北韓嘲笑南韓軍隊是「紙貓」:無家可歸的烏合之眾

▲▼北韓嘲笑南韓軍隊只不過是一群失去上下互信的「烏合之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嘲笑南韓軍隊只不過是一群失去上下互信的「烏合之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近來推動潛艦國造、研發潛射彈道飛彈(SLBM),21日更發射中長型運載火箭世界號(누리호,KSLV-II),雖因第3節火箭引擎過早熄火導致模擬衛星進入軌道失敗,但顯示南韓航太技術已有相當大進步。不過北韓(朝鮮)卻仍不以為然,日前更是在宣傳媒體上諷刺南韓,嘲笑南韓軍隊只不過是一群烏合之眾。

北韓對外宣傳媒體《回聲》(메아리)於21日在報導中引述一份來自南韓國會的國政監察報告,批評南韓軍隊內性侵、性騷擾、霸凌、違反人權、逃兵等問題橫行,「南朝鮮(南韓)軍隊脆弱的程度在國政監查過程表露無遺,如今正成為南朝鮮人民責罵的對象!」

該報導引述南韓國會國政監查報告,指出光是今年1至6月南韓軍隊內部就有48件死亡事故、1至9月因遭受性騷而選擇輕生的女性士兵就有5人,而近4年來就通報518件逃兵,「軍隊人權中心所接獲的報案就有26件、民間團體的軍人權中心更接獲451件,這顯示南朝鮮(南韓)軍隊高層不斷失去士兵們的信賴。」

北韓《回聲》指出,南韓軍隊爆發的一系列問題,掀起國內民眾批評的聲浪,「南朝鮮(南韓)人民正嘲笑南朝鮮軍隊只不過是一群『無家可歸的烏合之眾』、『比紙老虎更不堪的紙貓』!」

據悉,南韓在美國拜登政府宣布解除《美韓飛彈防禦協定》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其持有的地對地彈道飛彈「玄武2B」改造成SLBM,並將之改名為「玄武IV-4」,近期先後完成第2、3階段的試射;對此北韓國防科學院長張昌河(장창하)發表社論,認為南韓研發的SLBM只能算是蹣跚學步的階段,根本無法造成具威脅性的攻擊。

►北韓:試射SLBM「非針對美國」!強調勿擾行使主權 南韓態度樂觀
►北韓用試射新型SLBM嗆南韓!體積輕巧可躲攔截...可癱瘓駐日美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