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今晨17.5度!今晚至明晨再迎一波濕冷 轉晴時間點曝光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近日陰雨綿綿。中央氣象局今(10/24)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技正王君賢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晨平地最低溫位於新北富貴角,僅有17.5度;本島平地局屬氣象站淡水也測得18.7度、宜蘭19.1度。

▲中央氣象局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召開線上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君賢說,今天整天到明天清晨,持續受到華南雲雨區和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上午已針對北北基宜四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天宜蘭地區、基隆北海岸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預計降雨將持續到明天清晨,由於未來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不排除至後天迎風面地區仍有較大雨勢出現,花東地區、中南部地區明天開始則轉為局部、零星降雨。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王君賢說,北部低溫將持續到明天清晨,明天白天開始隨東北季風減弱溫度隨之回升,也由於東北季風減弱,明天桃園以北雖仍有局部降雨,但降雨量值與近日相比將「少很多」,中南部恢復多雲到晴,午後平地和近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模式。

▲中央氣象局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迎風面四個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但王君賢也說,明天開始未來一週台灣仍處於東北風影響的環境,北部早晚仍偏涼、低溫在20至21度間;白天起高溫回升可來到25至27度,預計東北風影響的狀況將持續至週六(10/30)。

中南部未來一週天氣變化不大,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中南部未來一週未下雨時多雲到晴,高溫仍可介於26至29度間。

另外,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已有熱帶性低氣壓(TD23)發展,王君賢說,預計該熱帶系統將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今天至明天有機會生成為今年第20號颱風「瑪瑙」;南海附近也有一熱帶系統發展中,預計未來朝中南半島方向前進,是否會生成為今年第21號颱風「妮亞圖」則要持續觀察。

▲中央氣象局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受東北季風影響降雨主要集中於北部、東北部地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