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總覺得「左臉」比較好看? 醫師揭原因:不是真的

▲▼醫師解釋為何許多人認為左臉比較好看。(圖/翻攝TikTok@rileyballingerr、@lifeofadoctor)

▲萊莉拍認為自己的左臉比較好看,但由於使用自拍鏡頭,因此畫面發生鏡像翻轉。(圖/翻攝TikTok@rileyballingerr、@lifeofadoctor)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不論拍照或照鏡子,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某一側的臉龐比較好看,另一邊卻沒有那麼順眼。網紅萊莉(Riley Ballinger)日前分享這個發現後,引發大批網友共鳴。美國邁阿密一名醫師拍片解釋,大部分人偏好「左臉」,但這個想法並非源自臉孔的實際樣貌,而是人類腦部的「左側偏見」(left-side bias)。

醫師指出,人們通常會認為自己的「左臉」比較好看,是因為「右腦控制情感與表情,但它也控制了左臉。因此,左臉更能夠表達情緒,也被更多人認為賞心悅目」。他還說,歷史上60%肖像畫都描繪人物的左臉,也是「左側偏見」導致。

許多網友肯定醫師的解釋,但也有不少人表示,他們其實更喜歡自己的右臉,「我覺得我的右臉比較好看,但我認為這和自己習慣側睡哪一邊有關,我就習慣左側睡」。有人開玩笑說,「我原本希望有人提出解決辦法,而不是解釋原因」。一名網友質疑,萊莉似乎左右不分,但很快就有人解釋,那是因為自拍鏡頭鏡像翻轉的關係。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